DanielLoveLoong

【朱白】迷迭雨(一发完)

他朝门的方向走去,不自觉走到了马路上,刹车声划破长空,朱一龙倒在了血泊上,他恰好看到了门框的位置,白宇并不在那里。原来只是幻觉啊,白宇终究是被我弄丢了,或许这次,我真的能睡个好觉,或许我还能再……梦见你……


尖尖套鸡笼:

算是写在七年后的他们,微虐,勿上升




正文:


迷迭雨


朱一龙已经不怎么记得当初他和白宇是因为什么而分手的,但总的来说也不过就是一些现实因素积累过度又压抑太深而引起的。他一直挺爱白宇,各方面的。可他却已经说不清当初为什么不迈开步伐向他走去。


 


过了而立之年的人,总是在成熟和稚嫩间磨合。号称“年轻无畏”的圆角逐渐出棱,如今看来已经十分方正。朱一龙终于在三十八岁这一年拿下了影帝,万众睹目下,他站在灯光汇集的中心。灯光剪影出他修长的身躯,话筒的位置正好合适,台下一片是他的影迷,一切看起来好像是那么凑巧又有些神秘。


 


今天这样的荣誉是他该得的,他在这个鱼龙混杂的万人坑里苟且,浮萍一般漂流游荡,他本以为再也寻不到归属,可他终是顽强的赢下了殊荣,而这浮萍便也停止了前进。朱一龙的一生都在孤苦伶仃,可其中却有几年的日子他过的充实又美满。那是他和白宇在一起的岁月,那片彩色无垠的画面时常出现在他疲惫不堪的脑海中。朱一龙也和常人一样爱做梦,他爱做有关于白宇的梦。


 


梦将人短暂的催眠,将幻想的乌托邦一定程度的实体,将想见不得的人充实的拥有。可每当日明渐醒时分,那绝望的空虚更是将渴望之人推向无底的虚无深渊之中。


 


他有足足五年的时间没有见过那个让他始终欲仙欲死的男人了。


 


在他离开他以前,那还只是他挂在胸口,长在心尖的一个俏皮可爱的男孩啊。


 


物是人非,天涯无悔。


 


朱一龙哪里说是无悔,他只是累的不想多抬一根手指。无数个深夜,朱一龙难以进梦,便开始学习“理疗法”入眠。说得更为直白一些,不过是一个成年男人用叛逆期时的自残手法逼迫自己早些入睡,早些入梦。


 


他开始贪酒,开始赖药。可很奇怪,没有人阻止他,更无人怪罪。大概是看到过此番场景的人心里就跟挖了一个大口,咕咕的冒着血花,却是动也不敢再动。


 


朱一龙不想承认他被身边的人强制要求去看过心理医生,他觉得他内心没有一点毛病,他不是一个病人;可他或许真正觉得的是,就算是医生也救不了如今千疮百孔的他。


 


后来他的情况逐渐好转,有药物的作用,也有心灵疏导的影响。他逐渐不再梦到白宇,他终于让自己醒来后少了一次痛心。


 


可他仍旧深爱白宇,毋庸置疑。


 


朱一龙的微信置顶只有两个人——妈妈,白宇;朱一龙手机0408的开锁密码从未被更改;朱一龙始终后悔去看医生的想法也一直存在。


 


他越来越难去梦白宇,白宇快要从他身体里被抽离。


 


“既然那么爱他,就去把他再追回来啊。”


 


太多人太多人跟他这么说过,如果他是一个滔天浪子,他或许会再为白宇疯狂一次;可他不是,他不能。


 


朱一龙的梦魇其实始终都是白宇红着眼睛却笑呵呵的,看似没心没肺的对他说:“哥哥,我没关系的。”


 


他不能如此的自私,男孩那个模样太令他心疼到极致。如果当初分开是因为不再相爱就好了,自己如果不闯进他的世界里那就好了。白宇如果不在临别前对自己说:“哥哥,我甘愿等你”那就好了……


 


朱一龙总是在这样想。


 


舞台的灯除了罩在自己身上的那盏,其他都熄灭了。四周又黑又暗,可对朱一龙而言却没有半丝压迫的感觉。他呼吸自如,左手握住奖杯,右手扶着话筒。


 


“滴———”


 


话筒的尾音击打在朱一龙本就虚弱不堪的大脑,此时此刻他明明什么都有了,可他却真正的什么都没有了。


 


那年,朱一龙入围了白玉兰奖的最佳男配角,这无疑是对他十年演艺生涯的最大一次认可。说他不在乎是否拿奖那一定是骗人的,那可是他拼搏十年的成就“勋章”,他真的想要得到。


 


公布名单之前他收到了小孩的一条微信,“我一定会帮哥哥祈祷的,一定会的。”


 


朱一龙拿着手机傻傻的乐呵着,那时他就在想,这个小傻瓜总是无可药救的迷恋自己,相信自己,想要更加完美的成就自己。


 


“小傻子,你就是我最大的嘉奖”


 


朱一龙快速的按下了键盘,把自己心里小小盘算了一会的情话发到了爱人心上。


 


他意料之中的陪跑了一趟,朱一龙有些难过,却还是强颜着笑容给白宇又发了一条消息。


 


“总有一天,会有我的。”


 


没几分钟朱一龙就看到白宇发了一条微博,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一首连歌词都没有的纯享音乐——《落雨》。再然后他收到了白宇发给他的另一条信息:


 


“你的宇即将落地到上海,请朱先生张开怀抱等着我吧。”


 


那夜无雨的深夜里朱一龙要他要的有点肆虐,他狠狠地咬向男孩白皙的肩膀,紧接着便是微凉的泪水。


 


他听见爱人说:“哥哥,想哭就哭出来,我都明白。”


 


朱一龙咬的更狠了些,他又听见男孩说“真好啊,我是你唯一适应的人。”


 


话筒的杂音总算是平复下来,朱一龙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脑子里将想要说的话快速的拟了一遍草稿,猛的张开了眼睛开口说“今天我——”


 


他的大脑空荡荡的,好像所有想说的话全部被抽走的干干净净,他任何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感谢父母,感谢公司,感谢粉丝,感谢那些支持自己的人。可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别人会替他惋惜同时也会向他祝贺,可只有白宇在陪他感同身受。他落选最佳男配角的时候白宇不顾一切连夜跑到上海来却没有多说一句安慰他的话,那是因为……


 


白宇在陪他一起受着呢。


 


他从来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更不需要多余的同情,他想要的向来都只是无言的理解。


 


“滴——”舞台上又发出了一声家尖锐的杂音,朱一龙头抵在话筒上,终于是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他终于想明白自己一直努力想要得到的其实并不是影帝这个称号,而是他和白宇一起成长变强的这个结果。


 


朱一龙不想要名号,他只想要那个和自己同甘共苦的男孩一人而已。


 


可太迟了,他早就把白宇弄丢了。


 


颁奖结束后,朱一龙支走了所有的工作人员独自一人坐在休息室里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动不动。


 


“我想通了,你回来好吗?”


 


“对不起,我太愚蠢了,再给我次机会好吗?”


 


“小白,未来我们一起承受好吗?”


 


“小白,你还在等我吗?”


 


朱一龙对着镜子在一片静谧的环境里自言自语。


 


“我一直都在等你。”


 


朱一龙猛的站起身,身子僵硬的转向门口,他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白宇穿着一件牛仔外套,内衬是一件白色短袖,裤子也是牛仔的。白宇头枕在门框上,厚厚的刘海快要将他的眼睛遮住,他看起来像极了赵云澜。


 


朱一龙笑了,久违的开怀大笑。


 


“这次你晚点太久了,哥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nielLoveLoong | Powered by LOFTER